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陈永平教授与潘毅博士参加第三届IMA国际洪水风险大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6-09     访问次数: 577

       2015年3月30日,陈永平教授与潘毅博士参加了在英国斯旺西召开的第三届IMA国际洪水风险大会(the 3rd IM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lood Risk),会议由英国斯旺西大学和英国数学和应用数学协会主办。


       这次会议的主题包括气候变化、计算方法和预报、极端事件等,来自于中国、美国、英国等世界各地的学者与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整个会议围绕不确定性(Uncertainty)进行。不确定性在极端气候事件中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气候事件受到的影响因素非常多,任何一个因素造成的微小扰动都有可能造成最终结果的较大差异,故不确定性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成为气象预报和防洪防灾领域的重要议题。


       陈永平教授做了题为“Super-ensemble forecasting of typhoon tracks over the Northwestern Pacific”的专题报告,潘毅博士做了题为“Wind field generation for hindcasting of typhoon waves”的专题报告,两人与各国会学者发表了各自对于不确定性的处理方法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通有无,加深了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在IMA国际洪水风险大会结束之后,陈永平教授和潘毅博士作为中方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国际合作项目EFRaCC的会议讨论,商讨了下一步的合作和科研工作事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