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港航院承办第二届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6-08     访问次数: 735

       6月7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发起,河海大学作为江苏地区唯一一所受邀的涉海高校,共同举办此次海洋意识传播公益活动,港航院海样青年海洋协会具体承办。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郑金海院长、胡忠华书记、诸裕良副院长、姜海霞副书记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郭继超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海洋建设是全世界关注的重大课题,更是河海人需要带头引领的课题。目前,我校在海岸带资源调查、海岸动力学、河口海岸灾害预报、港口工程、航道治理、海岸防护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引领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我们有信心在学校“由河向海的延伸”战略上进一步开拓与发展。河海学子是建设海洋强国最强大的生力军,全面加强海洋宣传,大力发展海洋文化,提高全民海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并积极投身于海洋科普宣传中,成为海洋科普志愿者,是河海学子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自觉成为海洋文化的传播者,关注身体健康,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继超书记带领3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慢跑活动。现场的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气氛热烈。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当前,世界各海洋国家都在围绕海洋大做文章,针对海洋资源和空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海洋强则国家强,海洋弱则国家弱。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的海洋事业迅猛发展,成绩显著,尤其是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宏伟目标,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慢跑呼吁公众提高海洋意识,传播关爱海洋的理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激发公众关心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同时,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海洋意识,树立建设海洋强国的观念,增强海洋保护和海权意识,增强保护蓝色国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海样青年海洋协会成立于2014年2月17日,作为教育部与国家海洋局的共建高校之一,学院悉心筹划成立,旨在通过倡导大学生热爱海洋,怀有海洋一样宽广、有力、包容的胸怀,呼吁全民关注海洋科学知识教育,提升公众海洋意识,合理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还海洋本来的蔚蓝、悠远模样。社团自成立以来,关注海洋,热心公益,2014年上半年,社团以快闪、知识竞赛、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发起各类海洋环保类科普活动,获得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2014年9月,社团全员前往南京宝船公园“希望来吧”进行海洋知识科普志愿活动;11月,借助新媒体平台,发起了线上晒图的活动,参与者不断增加;2015年上半年,社团选取优秀的海洋类纪录片,如《Home》、《海豚湾》等,举行放映活动,同时增加互动和科普环节,其公益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大量学生定期参加活动。这些活动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其对海洋的认知以及关注海洋生态的意识。经过积累,社团不断成长壮大,成为本次慢跑活动承办的主要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