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精彩回放
港航院本科研究生足球联谊赛乐活开“踢”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6-02     访问次数: 627

       5月30日下午2点半,刚刚摘得河海大学研究生足球比赛桂冠的港航院研究生足球队应邀来到江宁校区西操场,与学院13、14级本科生足球联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郑金海院长、胡忠华书记和姜海霞副书记、何春林主任以及辅导员林凡、王玲、季超老师。


       本场比赛于2点半正式开始,比赛特邀请到国外留学生足球队的成员担任总裁判,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一开始,研究生队的球员就如猛虎下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我院研究生队训练有素,团队配合默契,传球、带球十分到位,不用几下就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在开场的15分钟里,踢出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13、14级足球联队被迫加大力量防守。由于技术和经验上的不足,比赛上半场中,13、14级足球联队防守不力,让研究生队踢进了4粒进球。这也令江宁校区的同学们为研究生队高超的水平和专业的素质所折服。

 

          

 


       中场休息时分,郑金海院长、胡忠华书记以及姜海霞副书记与参加比赛的球员们进行了深切的交流。郑院长和胡书记夸赞了研究生队的稳定表现,并点名表扬了13、14级本科生中表现不错的队员。而研究生队与本科生队的队员也趁着休息时间,不仅交流了足球技巧,还讨论了许多与学业有关的话题。

 

 

          

 

       一声哨响,比赛下半场开始,港航院研究生辅导员林凡老师亲自上阵,带领球队比赛。但通过切磋与交流,本科生联队开始逐渐适应场上局势,踢的渐有章法,以对面前锋队员的速度不快为突破口,多次抢断并组织进攻,足球几次越过中场线,向对方的球门进发。然而“年轻的樵夫还是不敌年迈的猎人”,研究生队在林凡老师的带领下,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在下半场不仅获得一次点球机会,而且在比赛进行到23分钟又踢入一粒进球。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最终无人可以攻破球门,本场比赛也在裁判的哨声中以5:0的成绩结束。

 


       虽然13、14级本科生联队的成绩不如他们的学长们,但这场比赛却让江宁的同学们意识到,港航学院不光在学术和教学上走在河海大学的前沿,在各类文体活动中,我们的学生也是成绩斐然。身为港航人,要在不断追逐优秀中提升自我、绽放青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