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精彩回放
昨日缘聚港航 今朝共度圣诞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1-04     访问次数: 708

       2014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河海大学中港本科留学生圣诞联欢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联欢会由我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办。15名中港本科留学生,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院长郑金海,副院长陈达、诸裕良,党委副书记姜海霞等都亲临联欢会现场和留学生共庆圣诞。


       当天下午4点,联欢会正式开始。首先,胡书记对到来的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中国学生代表邹恒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新年的习俗。同时,来自牙买加、安哥拉、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留学生代表也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他们的国家。


       联欢过程中,中国学生代表杨欢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了《查尔达什舞曲》,我院教师蒋勤老师高唱了一曲《我的太阳》,全场观众赞不绝口。留学生们自编自导的舞蹈《小苹果——学汉语》更是引起了全场共舞的画面。


       为了让留学生们能体会到我们传统中国新年的喜庆氛围,学院特地为留学生准备了一道重头戏——教留学生们包饺子。陈院长现身说法,亲自示范了如何擀面皮、包饺子。学院领导和老师也都全程参与其中,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姜书记和陈院长为大家煮起了饺子,留学生们都是第一次包饺子,他们包出来的饺子造型独特,形状各异,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品尝饺子的心情。为了让这15位中港留学生在中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我们特地为留学生们准备了刻有他们中文名字的印章。郑院长更是亲自扮演起圣诞老人,给大家送上圣诞节礼物,也带来圣诞节的惊喜和感动。


       留学生们对我们准备的联欢活动十分满意,他们随着音乐一边品味食物,一边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

 

       这次圣诞联欢会的成功举办让外国留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后,学院相关部门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外国留学生能真正感受到我们河海大学,感受到我们港航学院带来的关怀。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