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朋辈辅导之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10-11     访问次数: 694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港航院于10月10日在勤学楼5212教室举办了一场高年级成长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四位11级优秀学生代表,就同学们所关心的专业学习、素质拓展、个人规划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自我经验的分享。


       晚上6点30分,分享会准时开始。首先,14级辅导员季超老师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交流会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合理的规划,不让大学生活留下任何的遗憾。第一个发言的是付睿丽同学,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在大学四年,她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中,收获颇丰,也为自己赢得了保往大连理工大学的通行证。接着,保研到清华的章若茵同学向新生们展示了她大学期间所获得的荣誉,在场的同学无不惊叹于其各类奖项的全面性和高等级。第三位发言的是河海大学科协主席曹巍,他着重分享了自己社会工作方面的经验。他提倡新同学们要经常接触社会,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最后发言的是河海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江晨辉,他介绍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技巧和方法,他认为学习更强调主动思考而不是被动地接受灌输,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更加主动、更加灵活。


       学长学姐发言结束后,场下的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举手提问,与学长学姐互动交流,学长学姐也非常热情地进行了解答。


       新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他们对自己今后的四年生活有了一个更为明晰的目标和规划。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新同学们能够找准定位,有的放矢,过一个充实而又精彩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