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考风考纪再加强 安全教育不放松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01-09     访问次数: 358

      1月8日下午4:00,港航院2013级本科生第6次年级大会在致用楼117教室顺利召开,2013级辅导员王玲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


      会议一开始,王玲老师就提到,本次年级大会既是2014年的第一次,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王老师引导同学们回想起第一次年级大会时的情景,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开学初提出的目标,对这一学期以来大家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要梳理和总结,在肯定大家取得进步的同时也帮助大家发现了不足,并提出了对下个学期的美好展望,同学们也都充满了信心,暗下决心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王老师重点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通过对本学期以来学生考试违规网上公示的重放以及对学生手册上有关考试违纪规定的解读,王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考试违规或作弊的后果,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将诚实守信牢记在心。


      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复习迎考之后,王老师带着同学们预览了下一学期的新课程。随着新课程表的展开,同学们在因对新知识渴求而感到兴奋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每个学期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的重要性,需要更加努力地复习迎考,不给下个学期已经比较繁重的学习任务再添加补考或者重修的压力。


      最后,王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特别是宿舍安全以及在寒假返乡途中的安全。通过播放一段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导致火灾的视屏,王老师提醒同学们使用违规电器会带来安全隐患,视屏中触目惊心的场面让同学们顿时提高了警惕。同学们意识到在平时做好宿舍财物保管工作的同时,更要重视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此外,王老师还强调,寒假将近,同学们在返乡途中和假期中要注意出行安全、财务安全以及饮食安全,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予以回应,本次年级大会也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在回顾中总结了自己一学期以来的得失,为下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呵护,感受到了温馨的家庭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会后积极地投入到复习迎考中,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家人汇报,度过愉快的寒假!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