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麻省大学陈长胜教授和韩国海洋研究所首席科学家Dong-Young Lee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11-25     访问次数: 672

      2013年11月15日上午,麻省大学陈长胜教授和韩国海洋研究所首席科学家Dong-Young Lee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在严恺馆702进行,会上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sunami, Coastal Inundation and Radionuclide Spreading”、“Strategic Approach to Some Coastal Engineering Problems in the Yellow Sea and East China Se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陈达副院长主持。


      报告期间,作为2011年美国自然基金会对日本海啸与核扩散事故评估和预测的快速应急项目美日联合研究团队的首席科学家之一,陈长胜教授讲述了他在接到任务之后,如何结合物理海洋动力学模式与地震模式等成功地对日本海啸及核辐射的影响作了科学评估。

 

 

      作为我校客座教授、博士,Dong-Young Lee教授针对黄海和东海沿海工程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会议结束后,针对两位教授的报告,广大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陈长胜,美籍华人,现为美国麻省大学海洋科学和技术学院终生正教授、吾兹霍尔海洋研究院物理海洋系兼职科学家及佐治亚大学海洋学院兼职教授。
      研究范围包括大洋西边界急流,大陆架波动,近岸急流,海洋锋面动力学,边界层理论,河口动力学,沉积物动力学和浅海、河口、湿地以及大湖生态动力学。 2000年,陈长胜教授领导的实验室成功地建立了具有领先水平的非结构网格海洋环流与生态模型(FVCOM) ,此模型综合了现有海洋有限差分模型和有限元模型的优点,解决了数值计算中浅海复杂岸界拟合、质量守恒以及计算有效性的难题。

 

      李东永,英文名Lee Dong-Young,韩国人,韩国海洋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博士。
      李东永博士于1984年4月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学位,并就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沿海与海洋工程实验室。1985年回到韩国并一直在韩国海洋研究院工作。现任韩国海洋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全球海洋观测系统指导委员会副主席。李东永博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沿海观测、分析和预测系统,浅水波变形,粘性泥沙输运模拟,综合海岸模拟,海洋气象学的研究,已在(Journal of Hydrodynamics, Coastal Engineering, Ocean Engineering等)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及著作。此外,李东永博士与中国同行有着广泛的交流,曾任第四任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