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赴南京市江宁区淳化水库社会实践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9-01     访问次数: 372

      7月15日是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开始的第一天。这一天实践队的主要内容,是参观淳化两座小型水库,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向当地水厂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了解现代化水库在居民生活和工业上的用途。

      在15日上午我们先参观了黄龙埝水库,南京市江宁区水利局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了黄龙埝水库。我们了解到了水库对民生的作用,国家今年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水利设施建设的落实。

      15日下午,我们队员参观了梅隆湖水库,这是江宁区第二大的水库,但现在仅作为涵养水土和美化环境使用。在一位我校在淳化水利局实习的学长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当地水库的水厂和坝闸。江宁区水利局为我校学生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会。

      7月16日是我们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二天,这一天我们就4个问题和学长以及水利局领导进行了交流与采访:1 、小型水库对附近农田农村的影响;2、 近年除险加固工程的落实情况;3、 中央一号文件对基层水利工作的影响;4、 小型水库在近段时间防洪抗旱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我校与江宁区水利局的合作,为扩大河海大学的发展扩大影响及业务拓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这两天的实践也使我们更好的把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队员们也更加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实践生活中中队员们会更加认真努力,完成好此次实践。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