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赴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调查基层水利人工作状况调研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9-01     访问次数: 282

      2011年7月11日,今天我们小分队来到了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对多名河海大学的毕业生进行了访谈。

      今天我们小分队采访了多名已经工作的学长,对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整个水利行业的现状进行了了解。在学长耐心的讲解下,我们对于以后的工作逐渐从陌生到熟悉。虽然谈不上了解,但也看到了一个大概的框架,对未来有了一个初步而模糊的概念。学长们对行业现状的描述更是对我们将来的就业有很大帮助。

      在谈到对学弟学妹的期望时,学长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出:眼睛不能只盯着书本,更要往远处看。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做工作,对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都将很好的帮助我们。

      通过今天一天的调查,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感谢社会实践让我们走上社会,了解到了那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

      2011年7月12日,我们继续在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进行社会实践,今天的访谈对象主要是单位领导和其他学校并在此工作的毕业生。

      在今天的访谈中我们对比了我校毕业生和他校毕业生的情况,在对比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河海大学毕业生的优势和劣势。河海学生的优势就在于是专业学校出身,知识基础扎实。但同样由于是专业学校,我们的综合思维能力和一些社交技能、管理能力都不如综合大学的毕业生。我们了解到设计院里河海大学毕业生占到50%以上,但院长级别的只占很少。

      通过这次访谈让我们对工作的理解又深了一层,在社会上工作不是只有专业技能就行的,还有很多复杂的因素在影响着我们。所以,我们在学校里也必须加强专业以外知识的学习。

      7月13日,我们小分队去杭州市区对市区内水利设施状况进行情况了解。

      从前两天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现如今在东部沿海地区大型水利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毕,我们如果继续在东部沿海就业主要的工作方向就是城市排水、城市防洪以及围垦,所以对于脑中只有大坝水库的我们来说,去现场看看就尤为重要。

      在最后,我们还和学长一起吃了顿饭,整个实践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在这次为期三天的实践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真正的接触了一次社会。相信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