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赴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调查当地农田水利设施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9-01     访问次数: 298

      7月14日早晨8:00我们来到了芜湖市水文局。芜湖市水文局不是很大,里面虽然狭小但却很宁静,很适合办公,接待我们的是综合科的一位老前辈,他向我们了解了一些情况,并且对我们此次实践做了一些指导并且向我们提供了一些资料。接着我们去了王萍局长的办公室,王局长也是我们河海的老校友,工作20多年了,不过由于王局长工作很忙于是我们也就不好意思再打扰了,应该说此次去水文局是非常顺利。

      早晨9:30我们乘车来到了芜湖市政务中心(芜湖市水务局就在此处),我们先去登记,接待我们的是徐主任,他跟我们说了一些相关情况,并告诉我们由于现在为汛期,资料都被防汛科得前辈们调去了,因此我们便去了芜湖市老水利局8楼防汛办公室。

      一进防汛办公室最大的感受就是一种紧迫感,再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金站长向我们说了相关的一些情况,为我们此次实践做了详细的指导,并且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数据,由于防汛办的工作非常紧张因此我们只是匆匆道了谢就走了,不过防汛办的前辈们的那种严谨负责的作风却会一辈子影响着我们。

      7月15日早晨8:00我来到了芜湖市南陵县(因为其他两个组员是南陵县人,因此只要我乘车去即可)水利局,一进水利局就被这宁静的氛围所感染,进了主管农田水利这块的王主任的办公室立马感觉到了一种忙碌的气息,可能是今年气候异常,前段时间抗旱,这段时间又要防洪,因此主任的工作相当忙,我们也不好意思打扰前辈的工作,在王主任简单介绍了南陵县的一些情况并且提供了一些宝贵的数据后我们道了谢便离开了,似乎今年的防洪形势挺严峻的,或者是老前辈一贯如此严谨,总之感觉无论是市水务局还是王主任似乎都对防洪这件事都不敢掉以轻心。

      中午吃完饭我们便去农田看了看,顺便照了几张相,总体感觉挺自然、挺绿色的,反正远离了城市的喧闹总会让人觉得舒心。

      下午我们去了一些村民家做了问卷调查,感觉村民都比较配合,今天的任务算是完成了,感觉挺顺利的。

      7月16日依然还是早晨8:00,小分队所有成员在繁昌县水利局门口集合,进入繁昌县水利局。这里的气氛似乎比前两天要轻松许多,因此也就多和老前辈聊了一些事情,感觉老前辈似乎也很乐意和我们这些晚辈聊聊,反正这次繁昌县水利局之行比前两天要轻松许多。

      中午我们去了繁昌县孙村看了看,第一次知道孙村这个名字还是高中同桌提起的,感觉孙村挺不错的,挺宁静的,当然这儿的水利设施也挺不错的。

      下午依然还是去了一些村民家做了问卷调查,不过这次调查似乎没有上次那么顺利,不过不管怎样,任务还是完成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