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展开梦想之翼 飞向美好未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5-10     访问次数: 250

      5月8日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应讲座正式举行。港航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活动,院党委姜海霞副书记,校大学生心理发展研究中心闫明老师、赵东伟老师,南京脑科医院危机干预中心季伟华教授,港航院辅导员安杰晶老师、林凡老师以及港航院1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港航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是“让梦想变成飞翔的翅膀”。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校大学生心理发展研究中心闫明老师发言,她呼吁同学们注重自我建设,建立起自己坚强的心理支柱,以和谐的内心世界拓展精彩的外部世界,真正做到“让梦想变成飞翔的翅膀”,随后院党委姜海霞副书记讲话并宣读了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活动内容,介绍了活动月即将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我的心灵故事”主题征文比赛、心理漫画比赛、“宿舍一家亲”合影活动、“浓情五月天”母亲节感恩活动等,她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活动中来,共同以和谐的内心世界拓展精彩的外部世界。

      随后南京脑科医院危机干预中心季伟华教授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应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季伟华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以复旦投毒案和南航刺杀案为例,听取了同学们对这两起案件的认识。然后根据自己二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给出了心理学上对这两起案件的分析和原因猜测,并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上指出这两起案件的当事人有缺乏对生命的尊重,缺乏界线感,激情杀人等等特点。紧接着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鉴别方法给同学们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提前鉴别自杀的方法,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而后,学生们踊跃提问,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整个启动仪式中,同学们表现积极,对于书记老师的致辞、教授的讲解认真倾听,对于讲座中的互动积极响应。同学们也在会后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有了一个更加深层的了解,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处理也变得更加熟悉,相信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心理健康之路上走得更远。与此同时,也很好的达到了我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教育作用和积极意义。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