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道不尽的祝福 说不完的感恩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3-12     访问次数: 311

      2012年3月8日,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分团委为庆祝3月8日妇女节,组织学生到辅导员办公室和骏园三思、四书宿舍管理站,为老师和阿姨打扫卫生。此次打扫活动不仅为了感谢长期以来付出辛勤汗水的安杰晶老师和宿管阿姨,而且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妇女的伟大,为妇女骄傲,懂得去赞美妇女,去感恩她们的劳动。

      此次打扫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打扫辅导员办公室。二,打扫三思管理站和四书管理站,并为阿姨送上祝福贺卡。

      3月7日下午,11级的两个同学去高A518打扫辅导员办公室,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老师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感谢安老师在半年多来的管理与照顾。

      3月8日中午,张玥同学拿着写满感恩与祝福的贺卡送给四书的管理站阿姨,并提出为她们打扫卫生。阿姨亲切的笑着说,“谢谢,昨天刚打扫过,不脏就不用扫了吧。”看着肖霄和付睿丽已经拿好了扫帚和抹布走了进来,就微笑着不再推辞,“那就简单打扫一下吧。”声音质朴而温柔。我们这些平日里让她们各种烦心的孩子,今天给她们送上祝福与解劳,上扬的嘴角和微眯的双眼里浸着的是她们感受到的温暖与幸福。还记得窗口前她们端坐的身影,还记得查违规电器时的认真与严肃,还记得哭过被她们看到的安慰与劝导……平日的操劳爬上了她们的脸颊,刻在了额头、眼角。今天是她们的节日,真诚的献上一句,妇女节快乐!

      紧接着来到三思的管理站,在张玥同学送过贺卡后,由彭天驰扫地,蒋来拖地,在宿管阿姨的热心指点下,二人齐心协力,把房间和水池的地面清理的干干净净。

      同学们辛苦的打扫,为辅导员和宿管阿姨整理一个整洁的工作环境。在寒冷未褪的初春,让她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教会了我们感恩。让尊重女性,感恩女性,祝福女性之风在校园中弥散开来!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