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2009级海洋科学专业报告会报道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5-02     访问次数: 273

      为使09级海洋科学学生更清晰的认识海洋科学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做好自身的人生选择,左军成教授于4月28日下午2点在严恺馆702给09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做了一场报告会,着重分析了专业本科、硕士以及博士阶段就业的优缺点以期望学生更进一步深入了解专业性质及发展方向,树立潜下心来为海洋事业做贡献的坚定信念。

      首先,左军成教授以“学习海洋科学究竟能干什么东西”这个通俗易懂而又极为深刻现实的问题拉开了全场报告会的序幕。并分别从气候系统与海洋科学的终极目的、现代海洋科学的应用、现代海洋科学的教育和研究展开叙述,为我们呈现的更为直观的立体化的海洋科学架构,令我们无不佩服高端科学家缜密的逻辑思维。

      在现代海洋科学应用方面,他给我们介绍了海洋经济、军事海洋学的兴起和海洋权益与海洋管理三个方面的重要表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新一代海洋人任重而道远。

      在着重阐述现代海洋科学教育和研究的时候,整个报告会达到高潮。应为此节内容涉及到了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海洋科学全国的教育师资力量和科研力量的介绍。列出了国家海洋局、中科院、教育部三个主要职能机构,并展示了河海大学在物理海洋区域内不俗的科研实力。一次次骄傲的展示迎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也迎来了河海大学物理海洋的美好未来。资料显示近些年来,国家迅速加大对海洋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先后启动了了“十一五”渤海整治、九五十五碧海工程、908专项、602专项、530专项、973专项等一系列科研项目。伺候,左教授又以自身的成功经历和傲人的荣誉给我们予以强大的动力和鞭策。

      最后报告会在一片斗志激昂、充满乐观的氛围下结束,我们也再一次被左老师的精彩而又激情的报告所感染。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