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规划未来明天会更好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10-16     访问次数: 262

      下午,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在河海大学致高楼B101举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林楠博士、港航院11级辅导员安杰晶老师、12级辅导员林凡老师及港航院全体2012级大一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黄林楠主任主讲,为大家提供就业指导,解决大一新生心中的就业疑惑。

      讲座于下午三点五十分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引导大学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竞争独立意识与综合素质,锻炼大学生的独立思考与逻辑思维能力为目标,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与黄主任互动。讲座以一个故事开场,引人入胜,黄主任诙谐幽默的话语,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整个讲座过程中,黄主任不仅仔细介绍了认识自我、职业评估的方法,职业选择的标准,介绍了职业发展路径,而且着重介绍了制定计划的方法。中途黄主任问了几个问题,现场的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黄主任对他们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完善自己的想法,有一个完美的规划。讲座过程中不时有同学提出心中的疑问,黄主任耐心的一一的给予解答。

      我们在活动中途随机采访了一位同学,他认为这个讲座使他受益匪浅。他说,刚进入大学的他一直觉得很迷茫,但是在听了讲座之后,现在的他对未来有了新的想法,他深刻的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有了好的规划才能有条不紊的付出实践。他相信有了好的规划,并付出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在未来拥有美好的职业生涯,实现人生的目标。

      最终,新生职业规划讲座完满结束,每个同学都觉得自己有重大收获。这次讲座使那些对未来本没有规划的同学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使那些原本已有规划的同学有了新的想法,为自己勾勒出未来职业生涯的美好前景。这次活动就像一盏明灯,在大一新生的心中照亮了就业选择的长路。

港航院分团委

2012年10月10号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