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了解脚下的足迹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10-16     访问次数: 257

      今天开学典礼结束后,海洋科学专业的左军成教授为2012级新生做了他们所学专业的介绍会。

      首先他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海洋科学专业,讲解了理科与工科的区别并将海洋科学归为理科的原因做了解释。左教授强调近几年来国家对海洋方面越来越重视,相关的投入也越来越大,这意味着海洋的人才也将越来越受到重视与培养。所以海洋的就业问题和就业压力不会很大,尤其是研究生和博士生,国内国外都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因此,他强调同学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尤其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为之后的专业课打好基础。同时左老师还以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勉励同学。

     此外,左老师将海洋与港航专业做了比较。他说海洋专业的就业不会比港航差。幽默的语言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了更多的信心和认识。

      随后有同学提出海洋科学与海洋技术区别的问题。左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说海洋技术分很多种,每个学校有各自的特点,而我们学校的海洋技术更偏重港航的动力方面。改为海洋科学之后则变成了真正的理科,更注重于研究。

      由于时间原因,左老师留下自己的电话与邮箱,告诉同学们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

     相信这次介绍会同学们都获益良多,我们坚信12级新生会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茁壮成长,取得丰硕的成绩。

港航院科协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