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08级三峡、葛洲坝毕业实习报道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4-01     访问次数: 205

      2012年3月19日,港口、航道与近海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08级学生在严士常、吴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进行为期10天的毕业实习。

      葛洲坝水利枢纽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水头大流量、径流式水电站,其建设期间所出现的泥沙问题、通航问题、导流截流问题等的解决对我院航道整治方向的毕业生在对本专业的认识和学习上有着典型的指导意义。

      3月19日,我院同学在葛洲坝相关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葛洲坝模型,对葛洲坝的规划和建设过程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我国在建国初经济困难时期仍坚持不懈的发展水利事业、为子孙后代谋福利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3月20日,我院同学来到了三峡集团,参观了三峡大坝的建设模型。三峡大坝是当今世界第一大的水利水电工程,也是迄今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其体现的防洪、通航功能在航道整治中树立了一个典范,使我院毕业生通过对三峡大坝的认识,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

      随后,我院同学在三峡集团相关专家的带领下来到了三峡库区重件码头进行参观,对码头结构、重件货物的运输、码头的规划和布置有了实际认识,结合眼前的工程实例,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同学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接受知识的机会,对自己不懂的地方积极提问,得到了专家的详细解答。

      三峡集团相关专家为了让我们对当前水利行业的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进行了三峡水利枢纽概况、通航河流水库水沙联合调度研究等讲座,详细地介绍了三峡大坝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克服的过程,对三峡大坝的水流泥沙、通航、防洪、蓄水、发电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我国的水利事业的发展过程以及未来的趋势和方向,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专业所学、发展趋势、就业和成长有更充分的认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