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08级连云港、日照港实习报道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4-01     访问次数: 298

      2012年3月19日至3月38日,由河海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08级107名毕业生组成的实习队伍,在陈达、欧阳锋、翟秋、林凡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在连云港、日照进行了为期10天的毕业实习。

     连云港港、日照港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主枢纽港,它们的建设规模、整体港区域布局、装卸工艺等都对本次实习具有典型的指导意义,能够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帮助学生把所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结合,利用理论去分析实际问题,用实际经验来检验所学理论知识。

      前七天,实习队伍在连云港进行实习。同学们在连云港港口相关专家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老港区、庙岭港区及墟沟港区,听取学习了连云港总体规划及总平面布置报告、港口装卸工艺报告、连云港码头及防波堤设计施工报告、连云港航道疏浚报告以及连云港软基处理技术报告。每一位同学都积极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专业报告,仔细记录每一个要点,在互动环节中更是积极发言。同学们认真的态度、高昂的学习热情、自信而得体的发言,展现了河海学子勤学好问的优良风貌,深得每一位专家的好评。

      后三天,同学们前往日照港,认真聆听了日照港总体规划及总平面布置报告、日照港码头及防波堤设计施工报告。参观了干船坞场地、港区以及日照港展览厅。参观现场同学们紧跟工作人员的步伐,走一处留心一处,看一处问一处。码头里各种机械设备和装卸工艺,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同时对我国码头运营的概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3月38日上午,实习队伍全体师生圆满结束了在连云港、日照港的毕业实习,顺利返校。紧张而愉快的实习生活给全体师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大家投入新的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认真作实习总结报告,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更好的基础。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