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答疑解惑 指明道路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4-24     访问次数: 183

      2012年4月20日在高A304港航院冯卫兵副院长,班主任王环玲老师,辅导员安杰晶老师为港航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旨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消除迷茫,引导同学们如何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的主题班会。

      冯院长就我们大学生如何处理学习与社团锻炼的关系以及港航专业前景对我们做了详尽的介绍与指导。冯院长我们解读了大学生活的四年的生活状态,首先作为学生,学习仍是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如何处理学习与课余活动之间的关系仍是我们要思考并要处理的问题。大二课程会比较重,内容相比大一也会更难,要有心理准备。同时要树立信心,把握自己。大学学习学的是一种思维方式,以及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注意培养自身素养。大三课程体系会有变化,主要特点是课程更倾向于专业化,体系性减弱。学生要注意积极调整学习方法。大四毕业设计的时候,这段时间里仍然需要有效的学些,完成既定目标,同时树立新的目标,不要荒废自己。另外港航专业就业前景较好,冯院长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能好好把握大学的时间,努力提升自我能有一个美好的前途。

      王环玲导师给我们讲了她工作的感受,她也希望同学们,尤其是男生,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寂寞的精神,勇于奔赴施工前线,这样的经历对我们以后的发展都是有好处的,大家没有必要跟风一起加入到读研大军中去,但是学习好文化知识绝对的必要的。施工单位有施工单位的快乐,自由,设计院有设计院的安静,舒适。

      安杰晶老师对学生的生活可谓无微不至,劝告这群小学弟,要好好学习,不要沉迷网游、恋爱和社会工作,网络游戏,DOTA之类的偶尔娱乐一下可以,不能因此耽误学习。对于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来说,必须拿到两证,学位证和毕业证。 

      本次班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冯院长,王老师,以及安老师还承诺,以后同学们只要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他们寻求帮助,有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港航院,港航一班,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今天我们以是河海港航人为荣,明天河海港航因我们而骄傲!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