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记港航院11级第一期英语角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5-07     访问次数: 193

      2012年5月4日下午,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主办的英语角活动,在致用306举行。第一期英语角活动由程博超、林中路两位同学主持,几十名对英语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活动。辅导员安杰晶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参与活动并鼓励同学们多听、多说、多学习英语。

      下午六点半,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放映了一个关于美国12岁苹果应用开发者的演讲视频,并由此引出了关于创造力、教育等方面的话题。在关于大学生的兴趣爱好与绩点哪个更重要的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虽然有些同学的发音不是很标准,而且因为词汇量的原因,有些意思也无法准确地表达,但他们还是大胆地用英文去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在不断的练习中提高了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

      在激烈的讨论后,到了轻松的“你说我猜”环节。比赛规则是一个人用英语描述或者身体比划出单词的意思,另一个人背对着屏幕猜。比赛中,同学们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有的人不停地用英文解释,有的人手足并用……当活动进行到“吃货”这个词时,台上的同学用英语解释了半天,可她的搭档却依然没有猜出这个单词。最后,她只好使出了绝招,做出了疯狂吃东西的动作,台下一片大笑,她的搭档也终于猜出了这个词。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锻炼了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也体会到了肢体动作在沟通中的重要性。

      轻松愉快的英语小游戏之后,主持人放映了《泰坦尼克号》中的几个片段,并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模仿。两名同学上台像模像样地模仿起了jack和rose的浪漫场景,引得台下一片惊呼和大笑。

      最后压轴上台的是来自给排水专业的同学张锦,他一边弹奏着吉他,一边哼唱着Taylor swift与Avril的歌曲。只见他手指在琴弦上不断划动,优美的旋律,再加上动人的歌声,引发台下的一片尖叫。

      在同学的欢声笑语中,港航院英语角第一次活动顺利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开始大胆地开口说英文,大胆地用英文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对英语产生了兴趣。同时,这次活动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英语角活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