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走上舞台 秀出风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182

      由河海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型校级晚会活动:河海大学主持人大赛,已于2012年5月11日18:30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小浪底音乐台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有12名选手参加,以比赛与表演为主要形式,中间配合许多引人入胜的互动环节,意在陶冶同学们的情操,给予同学们一个展现才艺、挑战自我的的平台,营造轻松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的风采。

      本次晚会的评委主要有: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1级辅导员安杰晶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1级辅导员莫晓曼老师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崔倩倩老师。特邀嘉宾主要有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0级辅导员陈智老师以及各院学生会负责人。

      5月11日晚18:30,大赛准时开始。选手们纷纷登台亮相,由主持人向观众进行介绍。随后,紧张刺激的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选手们从形象气质、节目创意、主持才艺以及舞台表现力等诸多方面进行激烈的比拼,晚会可谓是高潮迭起,看台上的观众们也是直呼过瘾。比赛项目的形式更是多彩纷呈:既有需要舞台默契的搭档主持,又有考验选手心理素质的复活赛,还有最考察主持功力的模拟主持,同时融入了电视购物、体育赛事解说等新鲜的元素,足见主办方以及承办方对此次活动用心之深、思考之周全。

      首轮的搭档主持,是由抽签来决定选手表演的节目类型及顺序的,各组参赛选手都有极好的发挥,其中表演体育赛事解说的两位选手表现尤为突出,两位选手解说的体育赛事是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洛杉矶快船对阵孟菲斯灰熊的第一场比赛。两位选手默契的配合、流畅的解说以及对体育比赛恰到好处的把握度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他们更是利用现场的聚光灯模拟出演播室与直播现场镜头互相切换的效果,颇有些职业主播的范儿。

      次轮的复活赛可谓扣人心弦,6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例如歌曲演唱、脱口秀表演等等。其中汪亚楠选手一曲《我的歌声里》唱得深情款款,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形成全场大合唱,可见她的歌声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心里共鸣。在激烈的比赛过后,汪亚楠与齐俊明两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从败者组中晋级。

      第三轮比赛是配合道具的模拟主持,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不仅展示了他们深厚的主持功底,更让观众与评委看到了他们对道具的合理使用以及层出不穷的创意。最终获得大赛第一名的选手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权兴,第二名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孟鸽,并列获得第三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汪亚楠以及来自商学院的庄燊鑫。精彩无比的主持人大赛令观众意犹未尽,在选手们谢幕之后,观众们仍未离席,并且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本次河海大学主持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非凡的才艺与自信的气质,促进了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发展,而活动的承办方——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干事们更是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为举办此类大型晚会活动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相信有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历练,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学生会日后的工作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晚会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都觉得选手们的表现无可挑剔,自己完全被吸引住了,并表示此类的晚会活动若是可以再多办几次,那便是再好也不过的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