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 河 口 海 岸 综 合 治 理 与 保 护 研 究 团 队
代表性成果3 海岸动力地貌演变与新型港航海岸工程的互馈响应机制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4-07     访问次数: 1397
代表性成果1
复杂海底地形上波流非线性互制机理
代表性成果2
多尺度多因子耦合的河口海岸动力地貌演变数值模拟方法
研究进展3
海岸动力地貌演变与新型港航海岸工程的互馈响应机制

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中的水沙运动新机制

建立了海滩养护现场观测研究基地,自主研发了海岸带岸基数字影像监测系统(COSVIMS)和中国近海高精度波浪数据库(CWAVE)。


图3.4.1 海滩养护现场观测研究基地示意图

  

图3.4.2 海岸带岸基数字影像监测系统


图3.4.3 中国近海高精度波浪数据库

揭示了波浪冲越输沙及其与后滩的相互作用是反射型人工沙滩地貌调整再造的重要影响机制,发现常浪条件下三类不同的沙坝向岸形态演变模式和风暴条件下滩肩侵蚀滞后响应的原因。

图3.4.4 人工沙滩初期演变观测结果

 

  

图3.4.5 现场观测到的波浪冲越输沙(上)、实验室模拟(左下)及其引起的地貌演变(右下)

 

图3.4.6 常浪条件下人工沙坝向岸移动的三种地貌形态演变模式

建立了滨海湿地植被修复现场试验基地,研发出适用于强水动力和高盐土壤环境的滩涂植被高效定植的微生物基新材料,为基于自然的海岸防护与生态修复协同增效提供技术支撑。

   

 

图3.4.7 微生物基覆盖材料促进柽柳生长(左图为移植阶段,右图为8个月后)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