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获奖
中国海岸带和海涂资源综合调查研究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6-24     访问次数: 1163

      根据78年全国自然科学发展规划并报国务院批 准,在全国沿海开展“中国海岸带和海涂资源综合调查研究”。80年成立综合调查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我校中科院、工程院院士严恺教授任领导小组成员兼技术指导小组组长。

    该调查自80年开始,其范围为向陆地延伸10公里,向海沿至15至20米水深,涉及面积35万平方公里,在沿海10省区市海岸带进行调查,历时7年,完成了气候、水文、海水化学、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土壤植被、林业、环境质量、土地利用、社会经济和测绘等诸方面的调查。研究成果在调查范围、学科门类、资料积累和学术水平等方面居国际领先,促进了沿海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对沿海省区市的持续发展影响显著。获92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