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迎巨变,家乡振兴念党恩”——“我的家乡脱贫之路”主题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4-25     访问次数: 630


2021419日下午1400,由港航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面向全院开展的“脱贫攻坚迎巨变,家乡振兴念党恩”——“我的家乡脱贫之路”主题活动在严恺馆702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工支部的沈红艳老师、实践团队代表陈家骥、学生代表谷玉先、王锌鑫、吴莹莹、杨登翔讲述身边的脱贫故事。

首先,沈红艳老师就海工支部前往陕西省石泉县金盆村扶贫的经历进行故事分享,着重分享了金盆村在脱贫之路上的自身努力和国家政策的帮助。

王锌鑫同学讲述了重庆市开州区在“三峡移民工程”后,自己和家乡所受到国家提供的福利待遇和政策扶持,最终自己成功考上大学,家乡也成功脱贫的故事。

谷玉先同学先是简述了自己努力奋斗成为“自强之星”的故事,后分享了家乡盐城市滨海县前案村脱贫攻坚的小康之路和脱贫攻坚模范朱洪辉的事迹。

吴莹莹同学分享了家乡贵州省福泉市牛场镇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王华银和扎根基层的黄会民的两则故事,展现贵州实现减贫人数最多,同步减贫经济发展连续十年增长的历程。

陈家骥同学分享了假期返回家乡安徽王家坝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展示了王家坝在两次洪水中的重要作用及王家坝在政策支持和几代人努力下脱贫的故事,展现了“王家坝精神”的风采。

杨登翔同学来自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讲述了脱贫攻坚中黄文秀同志冲锋在家乡的脱贫之路上的故事,指出脱贫之路不仅要有国家政策,还要有甘于奉献的同志们一起奋斗。

活动最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朗诵了方志敏同志的散文《可爱的中国》,全体人员洪亮的声音展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气,挺拔的身姿代表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

实践中方知奋斗不易,本次活动展示了多个地区的脱贫攻坚的工作历程,彰显了党在脱贫战中的领导作用和团结各地共同奋斗的大智慧,也振奋了支部同志为祖国奋斗的精神。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