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4-25     访问次数: 501


420日下午,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郑金海教授作题为“实事求是 追求真理——历史转折中的张闻天”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郑金海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张闻天同志的革命事迹,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所作出的贡献,包括为遵义会议召开发挥关键作用、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探索新中国经济建设基本方针和在“大跃进”狂澜中冷思直言等,并生动讲解了张闻天的革命精神与河海大学校训之间的紧密联系。

支部党员结合郑金海教授的党课和会前阅读《张闻天传》的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委员时健、冯曦做了学习体会的重点发言交流,支部书记张弛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张闻天同志“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精神,面对近年来国内外形势变化,高校教师要勇担新时期立德树人的重任,科研自立自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表示高校教师要学习张闻天同志扎实的理论基础,卓越的超前意识,科学的调查研究方法,永恒的追求真理的精神境界,在此基础上学史力行,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