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团委开展“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分享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2-07     访问次数: 846


为进一步提升2020级新生团支部活力,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引领新生团员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发展目标,完善大学规划,122日晚六点半,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团委于江宁校区致用楼619举行了“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分享会。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班委参加。

我院2020级六位团支书依次上台为听众讲解了各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规划、活动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

港航1班团支部,通过引导团员学习四史中的社会发展和奋斗精神,帮助同学们铭记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开展招聘会观摩分享和模拟招聘会活动,鼓励同学们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港航2班团支部,聚焦理想信念教育,解构自身作为团员、青年、学生、子女的角色,以社会实践为学习载体,以生活细节为教材范本,在劳动志愿中熟悉社会政策,在团结协作中助推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港航3班团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四史了解历史进程,通过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实践领悟初心使命,通过书写家书珍惜现在、畅想未来,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港航4班团支部,以创新创业为主题,采访专业指导教师和优秀高年级学长,分享了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未来参与学术科研和创新创业奠定基础,激励同学们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港航5班团支部,以四史学习为基础,挖掘历史中的珍贵奋斗故事和优秀意志品质,鞭策同学们主动积极学习,以红色的剪纸作品的形式表达所学所想,并以此为媒介向外宣传,让广大学生受感染、有感悟、有共鸣,实现知识价值行动相融合、爱党兴国成才相统一。

海资1班团支部,以专业学习为主题,在四史学习中了解国家发展,同学主动分享海资专业在家乡变化中的贡献,无领导小组讨论当代大学生个人发展需求,引领新一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坚定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的决心。

以在大学度过的一百天为核心,立足于对未来的展望,各位团支书们结合党和国家所提出的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策划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明确凸显了“勇挑重担、持续奋斗”的主题。

分享过程中,各位团支书有条不紊,展现了初入大学一百天后的成长。辅导员老师也对每一位团支书的汇报和ppt展示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在“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在团支部里收获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成长,更加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新一代港航青年将会带着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水利事业的发展矢志不渝奋斗。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