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精彩回放
魅力毕业生风采——李文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6-13     访问次数: 1859

 

       1、个人简介


       李文馨,女,汉族,中共党员,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潘家铮水电奖学金等,曾获第六届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学业之星提名奖,曾获2015年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全国一等奖,现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两项发明专利在审。


       2、个人事迹


       李文馨,女,汉族,中共党员,系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任2013级港航3班团支书。
自入校以来,李文馨同学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要求进步,率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学习上追求完美,成绩一直保持年级第一,七学期加权平均绩点4.88(1/122),大胆创新,已有多项专利授权以及论文在投,在兼顾学习成绩的同时,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志愿活动,赴英交流更拓宽了视野,在取得颇丰的成绩同时,带动了身边同学,也成为周围同学的榜样。


       磨砺自强,明德惟馨。思想方面,李文馨同学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批递交入党申请书,作为第一批发展对象,现已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不断鼓励和帮助身边想入党的同学积极入党,总是在班级传递正能量,班级组织的团日活动从不缺席,态度积极向上。作为2013级港航3班团支书,积极组织每次推优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脚踏实地,智慧领航。学习方面,李文馨同学绩点成绩4.88,平均成绩91.86,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获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2014-2015学年“中交四航院”奖学金,2016年度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多次获得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曾获全国水利院校第六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学业之星”提名奖,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4年度、2015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通过英语四级(620)六级(574),GRE(156+165+3.5),全国计算机二级Visual Basic优秀,江苏省计算机三级偏软。在2015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


       踏实立足,创新致远。学术科研上,李文馨同学积极参加创新训练计划,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助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校级团队负责人,积极组织各项工作,负责的“液舱中不同晃荡波的生成机制研究”项目已结题,项目开展顺利,期间小组成员配合顺利,积极思考和创新,现已获得一份发明专利“一种液舱晃荡实验一体化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实审。作为校级创训团队成员,参与的“隔离桩法在桩基负摩阻力减灾控制中的运用”项目还在进行中,已有一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生活中积极发现,已有一篇发明专利授权,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社会工作方面,李文馨同学现任2013级港航3班团支书,港航院学生科协学术部副部长,任职期间,主办“学习天天见 青春心无限”团日活动获2014-2015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团日活动”称号。参与主持举办13级港航3班团日活动“发现身边美,争做集美班”,参与策划科协举办的主要活动,例如微电影大赛,科普周活动。在做出贡献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基本能力。


       志存高远,放眼世界。国际交流方面,李文馨同学2015年暑假获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可持续发展课程(Sustainable Construction),成绩A-,所在小组获最佳展示奖。一个月课程从交通,水资源,废物处理,地基处理等多个方面学习可持续发展的内涵,体验真实英国大学氛围和社会文化。在2016年暑假,李文馨同学获得参加上海交通大学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及学生交流心得体会,收获颇丰,开展了视野,为后续科研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博闻多识,乐于奉献。社会活动方面,李文馨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表现优异,在大一上学期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在大一下学期,李文馨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羽毛球赛,在力材院主办的“彬彬有礼”礼仪风采大赛中获一等奖。大二上学期,参加港航院主办的“梦想工程师”水工模型制作大赛获一等奖。除此之外,李文馨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担任志愿者,负责高淳武术场馆观众服务,并获“明星志愿者“称号,在河海大学百年校庆活动中作为一名语言志愿者,负责接待中外校长,积极参加港航院”希望来吧“宝船社区志愿服务,在奉献爱心,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方面,李文馨同学能做到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在大一期间,积极参加13级港航3班“每周三小时”活动,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参与港航院“同舟课堂”活动,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李文馨同学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平时善于与同学们沟通,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李文馨同学做事认真,能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在班级中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大学期间,除了认真完成基础学习任务,李文馨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开拓了视野,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戒骄戒躁,积极向上,不断进步。 

 

     

港航院 供稿人:王玲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