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自食其力 健康生活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5-26     访问次数: 382

      由200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三班组织的“动手寻食 健康生活”主题班日活动,暨校心理健康活动,于2011年5月13日,在南京江宁校区江南青年城举行。

      本次班日活动是本班自转专业同学进入本班以来的第一个集体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班级内同学的友谊,培养同学间自己动手做食物的热情和兴趣。同时完善同学间互帮互助,相互信任,相互依靠,相互奉献的心理。在活动中体会班级同学之间的和睦与同学间的关怀。能够在大学未来的生活中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团队合作与娱乐精神。

      在13日上午,班级的同学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女生们带着一些男生去超市选取合适的菜品。这些可是我们班级女生的强项。选鲫鱼的时候,肚子太涨的不要,眼睛太凸的不要,腮太红或者太暗的也不要。选鸡翅选肉的时候更是小心谨慎。让我们在一旁的男生由衷赞叹——我们班的女生真是居家好女人啊!

      到了中午刚吃过午饭。大家都急忙赶到了江南青年城的出租屋内。由于咱们班级人多,所以包的饺子也要多。只见几个女生不慌不忙的去厨房,在砧板上和那些肉末作对。那一副副咬牙切齿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和谁发脾气呢。等到肉馅和菜馅上到桌子上。班上的同学一个个都爬起来。大家都希望在包饺子上为大伙出分力——菜不会做,饺子不会包不好吧。可是,还真有人把饺子包成了肉包子的。让一群女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就在这欢天喜地的笑声中,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到了5点过了一点,饺子就下锅了,在第一波饺子捞上来之后,紧锣密鼓的炒菜生涯又要开始了。我们班的陈宇昕同学不愧是女生中的能手,什么可乐鸡翅,红烧鲫鱼真是信手拈来,巧夺天工啊,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女生的心理手巧。黄莹娜同学的油豆腐肉丸也是色香味俱全大小合宜,咸淡适中,让人吃了还想吃。还有水煮鱼,一上到餐桌上就被大家一拥而上解决得干干净净。值得一提的是,班长张鹏程的雪菜肉丝,杨俊清的青椒炒肉,陈昱的西兰花炒木耳和松仁玉米在班上也十分叫好。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男生也能做出这些让人食指大动的美食来。

      晚餐后,大家都提起了兴致,游戏的游戏,下棋的下棋,看电视的看电视,聊天的聊天。夜宵水饺的上场最后也为我们的班日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班日活动过后,班上的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班级内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活动中,班上的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意识,深刻感受到了大学生活不应该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大学的生活不应该是索然无味的,应该是充满激情,充满向上的朝气的。健康的心理才能有健康的生活。一次班日活动,改变了我们那些千篇一律的生活模式,真正得到了健康的真谛。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感悟到自己动手得到成果的快乐。体味到与他人合作的优势。放松了大学生的身心,真正感受到健康的生活带来的不一样的青春。心理健康活动,其实就是在生活中放松自己,融入自然,融入生活,这样才是真正的心理健康。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