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专业认知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9-14     访问次数: 696


912日上午10点,港航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观航道实验室和港建楼,在实验中心马洪蛟老师和章家保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专业仪器的用途和研究实验的运行状况,对专业研究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912日下午3点,港航院2020级新生齐聚西康路校区闻天馆,分专业参加专业认知讲座。学院副院长张蔚教授和海岸带资源与环境所所长周曾教授分别就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做了专业介绍。

讲座伊始,张蔚教授以上海洋山深水港为实例,介绍了当今社会对港航的需求以及港口航道在现实中的广泛用途。本次讲座介绍港航行业的发展现状,分析港航专业的特点和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在提问环节,张蔚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去向、升学深造、学习方法的问题,并教育同学们在未来大学学习上不负时光、恪守底线意识、勤学好问、拓宽视野、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港航人。

在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介绍的会场,学院副院长陈永平教授热烈欢迎2020级海资新生的到来,周曾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及其内涵。周曾教授说明了时代背景,并指出该专业是围绕着海洋强国战略,以开发海洋空间资源为主要研究方向,拥有强大师资力量和广阔就业前景的新兴专业。接下来,2019级班导师姚鹏和班长李璐为同学们分享了学长学姐的成果和经验。彭伟副教授、连宇顺副研究员、陈君副教授、潘毅教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在讲座的最后,对于同学们在专业认知和未来发展上的疑问,老师们都做出了详尽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专业认知活动让同学们在与专业老师近距离接触的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知、对未来的自信。相信港航院2020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对自身的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