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江宁校区值班日
——严士常主任细说创新训练项目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0-15     访问次数: 534

为了更好地加强校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结合学院分布两个校区的实际情况,学院本学期继续实行党政领导江宁值班制度。继党委胡忠华书记中秋探望新生之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严士常老师于10月11日晚来到江宁校区,与2017级学生面对面,详细介绍创新训练计划。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在明确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定义之后,严老师对创训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对参与创训的同学提出了要求。严士常老师强调,创训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创训项目,了解科研基本知识、方法和手段,增强观察、收集、分析、解读数据的能力,增强文献检索、阅读、表达和写作能力。因此,参与创训项目的同学必须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主动参与、潜心学习,使创训锻炼和专业学习相得益彰。

严老师的系统介绍和耐心解答,化解了2017级学生对创训学习的种种疑惑,同时也作为本学期创训项目宣讲的开篇,为2017级学生打开了创训之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